白雪小鸟

我嗑的cp是归离和戴荧(渊)啦,咦,这两都好冷啊

[钟离×归终]终不归(二)

 其实在那晚,少女还曾问过,“那把锁,你解开了吗?”

  只是她的口吻太过若无其事,就像她藏在锁里的心意般,不为当事人所察觉。

  帝君他老人家当然早已不记得了,他忘了很多事,太多太多,曾经的一点一滴都慢慢被时光剥离。

  经年的磨损下,就连回忆本身,也终会离开他。

  他们之间签定过很多契约,大多都是如玩笑般,由归终自顾自定下,徒留岩王一人用余生去践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年海灯节,此时华灯初上,街上的人流慢慢聚拢起来。

  海灯节啊,最初是为了纪念璃月的英雄而设立的。如今,也慢慢多了别的寓意。若是归终还在,这种热闹的氛围,想必是她会喜欢的。

  帝君在四神的聚会上依旧以茶代酒,只是,不会再有笑话他的众位仙人了。

  或许只有在漫长的岁月沉淀过后,帝君才能捉摸到一点归终对自己的情感,只可惜斯人永逝,已无再会之日。

  “这片土地会经历伤痛,你也会,但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。”

  故人的话在耳边轻轻拂过,她说的话,正一点一点被时间证实。

  只是这份伤痛终究来得太过沉重。若陀,马克修斯,哈艮图斯……曾经的挚友一个个离他而去,只独留他一人经受磨损。

  纵使身处最繁华的闹市,纵使再如何努力融入世俗,也难以抵消他内心的片刻孤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你要我躲起来?”归终瞪圆了双眼。

  “好吧好吧,我知道我打架很菜啦,但身为尘王,庇护子民可是我的义务!”她据理力争。

  “行吧,”她像是被说服了,双手抱胸斜眼看他,“我会保护好自己,也会照顾好他们的。”

  “我回去研究机关啦,给你造个超级神兵,不许拒绝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明明承诺了不参与战场,可到最后,归终仍为了掩护子民逃离而身陨,在自己面前,化作了细微的尘埃。

  那时,他突然想起那晚归终说过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归终,神兽焉,能知过去,预将来。”

  “我预感到琉璃百合终将消亡的命运。”

  “等重新安定下来了,就帮我种些琉璃百合吧。”

  所以,你预感到要消亡的,是你自己吧?

  

  只是,归终太过坦然和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,以至于谁都没能发现她的异样。纵使平日里像个爱玩爱闹的小丫头,终无愧于魔神之名。

  相较于那时的众人,归终的心性真的很稳重了。只是如何才能做到这般从容,去接受自己的死亡呢?

  而时至今日,连记忆中她的笑颜,都已经开始模糊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