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雪小鸟

我嗑的cp是归离和戴荧(渊)啦,咦,这两都好冷啊

[归终×钟离]思忆故人归

  ——帝君视角————

  又是一年海灯节。

  璃月处处张灯结彩,一如既往,人声鼎沸,孩童嬉闹于街巷。

  堂主托我外出采买,时间还早,我便先饮茶片刻,听听街头说书。

  恰逢旅行者,我早知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,便将采买竹笋的事宜托付给了他。

  看着旅行者和派蒙远去的背影,我不由感叹,世界还是好人多啊。

  那么,喝完这杯茶,再动身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流云一早便送来了机关烹饪神机,而旅行者的竹笋,来的刚刚好。

  想来他们这一趟,也算经历不少。依据流云的个性,想必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已说尽。

  我看着旅行者,倒不像之前般引经据典一番,只是浅短的说了一句。

  “怀古莫要伤今,行走世间,本就是一种积累。”

  二位老友在此,而佳肴也已经做好。

  看着眼前的一鸟一鹿,不由又想起了往昔归离时的聚会。每每争吵不休的流云,自作主张的归终……

  欲买桂花同载酒,只可惜故人……

  怀古莫要伤今啊,不知是说给谁听。

  还有谁,放不下谁。

  

  

”那些小小的人儿们,如同微尘般渺小又脆弱


因为渺小,所以不知何时会殒命于天灾人祸 

所以总是害怕

  

因为害怕,所以总是努力,想变得更聪明,我啊,是明白的

  

所以我想,既然与你力量差距太大,那就运用技术与智慧吧

  

同时具有你的力量与我的头脑的话,这座城市会很了不起吧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她最后有些落寞地笑了笑,慢慢化作了无比细微的尘埃。

  

  归终的声音总是充满活力,仿佛总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在等她去研究。可临终前的她,声音却带着深沉的哀切。

  她看着岩王的方向落下了眼泪。

  “那把锁的事,忘了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直到现在,他依旧无法得知锁里的秘密。回忆突然被烟花的啸声打断,黑色的夜幕下,无数承载凡人心愿的霄灯升起。

  看着远处的人山人海,他想,璃月已经进入人治的时代。而那些如微尘般渺小的人啊,也如同归终说的那样,不容小觑了。

  若你还在,还会一直与我们同行吧,与我同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