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雪小鸟

我嗑的cp是归离和戴荧(渊)啦,咦,这两都好冷啊

[钟离×归终]终不归(一)

  归终最爱喝酒,每每大家小聚的时候,便一定要痛痛快快地畅饮。

  像这种局,唯有帝君以茶代酒,引得众仙嘘声一片。

  直到归终喝红了脸,便挥着她的大袖子摇摇晃晃地乱转,脸上带着傻傻的笑。

  常常说着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引来笑声一片后,就完成任务一般栽进阿萍的怀里,神情安详地睡熟。

  直到归终醒来,聚会多半已经接近尾声。因为是魔神的缘故,归终酒醒得也快,便和众人一道,踏着夜晚的凉风回去。

  很多时候,明明大家离开的时候是一起的,走着走着便心照不宣般将归终和帝君单独落下。阿萍还偏要回头看一眼归终,留一个揶揄的笑,闹得归终脸红。

  只可惜帝君是一块石头。

  他老人家总是脊背挺直,目不斜视地向前走,透露出金戈铁马的杀伐之相,纵使是这种闲暇时刻也少有几分放松。

  归终忍不住说:“你干嘛总是这样严肃?”

  帝君看着她,眉眼稍舒。

  他对敌人,是岩石的冰冷坚硬;对自己人,是磐石的安稳不移。唯独对归终,这位与自己共治的尘王哈艮图斯,才会透露几分真实。

  他坦言,“最近突生异变,不久后将有大乱,我心有不安。”

  归终常因这份特殊而心生雀跃,又时因岩王的木头而无可奈何。她说,“该来的总会来,怎样都逃不掉,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  “你呀,总是把别人想的太脆弱,无论是我们,还是你我的子民。”

  归终站定,展开衣袖转了一圈,“你看,”她的语气坚定,“这个国家,有你的武力,加我的智慧,真的已经越来越了不起了。”

  她将她的大衣袖被在身后站定,正色道:“归终,古籍云,神兽焉,能知过去,预将来。”忽地又调皮地眨了一下眼,“岩王大人,你相信我的预感吗?”

  帝君一本正经道,“我竟不知道哪本古籍里还记载过这种事……”

  “世界很大的,”归终轻哼,“毕竟,某岩王只是块活得久的石头,又不是世界树,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  “在下不才,”帝君说,“还请神女指点一二。”

  归终这次倒是又红了脸,她轻咳两声清了清嗓。

  “我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上骗你啊。”

  “这场大乱,摩拉克斯会成为最后的胜者,而他治下的国家也会越来越昌盛。”她平和地说着,声音中带着令人信服的力量,“这片土地会经历伤痛,你也会。但一切都在不断向好的地方发展。”

  “我预感到琉璃百合终将消亡的命运。”

  “摩拉克斯,再与我签订一份契约吧。”

  归终微微笑起来,“我单方面先当你同意了。”

  “我们都知道这场大乱无法避免,这是天的旨意。但我押你会赢,那么多人都押注的是你,不单单是因为你的武力啊。”

  “你适合当君主 ,你必将登临神位。”

  而留在摩拉克斯记忆中,关于那晚最后的印象,是归终背对着他向前走,状似无意般说道:“等重新安定下来了,就帮我种些琉璃百合吧。”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